江浊酒。

在冬眠。

【瞳耀】K.(1)

*瞳耀

*狙击杀手瞳x杀手经理人耀

*我们小糊剧开机两周年了,大声许愿第二季

*我流人物

 

白羽瞳收了枪,往弹壳底下压了张纸条,耳机里展耀报菜名似的念叨着今晚想吃的菜,白羽瞳也没嫌烦,时不时提醒他这个季节的鲈鱼比较好吃,顺便驳回他想要餐后甜点想吃冰淇淋的想法。

晚上展耀边窝在沙发上吃冰淇淋边看新闻,白羽瞳刷完碗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电视里在播他今天去的那家,警方官方地公布了一些调查进展,总结来说就是毫无进展。白羽瞳擦了手在展耀旁边坐下,展耀吃完最后一口冰淇淋满足地伸了个懒腰。白羽瞳凑过去在他嘴唇上啄了一口,展耀把冰淇淋壳丢给他,舔了舔嘴唇冲白羽瞳挑眉笑了。

“干得不错。”

 

白羽瞳七岁的时候被自己的经理人抛弃,一个小孩子无依无靠靠着天赋和狠劲摸爬滚打地在城市的灰色地带活着,这一切持续到他22的时候遇到了展耀。

展耀,明面上是海归心理学博士,开了一家本地有名的心理咨询中心,本地重点大学的教授,人也长得漂亮,去学校讲课教室走廊都能坐满。实际上他在暗面上的名气不比明面上小,干的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行当。白羽瞳是有人介绍给他的,说这个小杀手没组织更没纪律,钱给够就接活,人狠话不多办事也干净利落,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如果杀手也有客服评价机制那可能就是五星好评下次再来了。这位介绍人的本意是想让展耀处理一下,毕竟虽然白羽瞳一直是这么干的,但是以前他年纪小没什么事,现在不一样了,二十出头年轻力壮,又不是省油的灯,再放任发展下去不好。

谁知道后来白羽瞳就摸上展耀的床了,展耀原本干的多是牵线搭桥的事儿,有上一代的关系和他自己的实力混得不错,但他毕竟是个拼脑子的,牵线的杀手再多也没几个能在关键时候跳出来的。白羽瞳来了以后展耀就只会用白羽瞳这一个杀手了,也不是有些父辈的老相识劝过他,并没有什么效果。好在白羽瞳本就是个出色的杀手,也并不影响展耀的控制和影响。

展耀曾经吐槽过白羽瞳长着一张公子哥的脸但是没公子哥的命,小时候被爸妈卖了就是一辈子刀尖舔血的日子。白羽瞳就反问他为什么也要蹚浑水,明明凭他自己可以不接班也活的光鲜亮丽。这时候展耀就会笑得一脸神秘莫测的说你不懂,然后跟他扯一堆他听不懂的心理学理论。白羽瞳对展耀这些理论没兴趣,展耀那些基于心理学理论的催眠或者别的方法对白羽瞳也没什么效果,所以一般这种时候两边都心照不宣的就当话题终结,展耀瞎扯他的,白羽瞳就捞个水果来切块喂给他。

 

白羽瞳喜欢在自己留在现场的弹壳底下压着一张印着一直小猫的纸条,当然这是在展耀帮他接任务之后才有的,他一直觉得展耀身上有猫科动物的特征,属于那种看上去人畜无害其实粉色小肉垫底下是锋利无比的爪子的。当然,留纸条这种像是在向警方宣示的行为并不是杀手应该做的,毕竟多留下点什么就多一丝危险,让本来可以分散来的案子变成连环案件被警方长期追查,可白羽瞳和展耀并不在乎,展耀相信白羽瞳的能力,白羽瞳也相信展耀的安排。警方那边负责追查的是个叫蓝成霖的警察,展耀认识这个人,多少是有点手段的,关键是蓝成霖这人也没多干净,展耀多多少少有他点把柄,只不过这次任务玩的有点大,警局上层给的压力也很大,估计是要压一阵子了。展耀清了手机内存卡,看了眼厨房里围着印着老鼠图案围裙的白羽瞳,伸了个懒腰冲他喊:

“意面多放点番茄酱。”



*应该会有后续吧,想要搞事情

*昨天赶作业没赶上两周年(虽然作业也没写完)

*我在写什么奇怪的设定流水账呢

*说不定爵爷也会出场呢,凑齐两个助攻召唤小黄文(?)

评论(2)

热度(48)